当前位置: 首页 > 作家简介 > 洛特·勒曼生平与创作简介

洛特·勒曼生平与创作简介

2014年10月26日 19:26:20 访问量:330

洛特·勒曼(LehmannLotte,1888-1976年),美籍德国女高音歌唱家。1888年2月27日生于佩勒贝格,1976年8月26日卒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就学于柏林,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M.马林格。1909年在汉堡歌剧院首次登台扮演《魔笛》中的第三男童。1910年,在O.尼古拉的《温莎的风流娘儿们》中扮演埃恩肯。1914年在维也纳演出获得成功,1916年成为维也纳歌剧院的主要演员。此后一直到1945年,她连续在维也纳歌剧院、伦敦科文特加登皇家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演出。由于纳粹德国吞并奥地利,她于1938年离开维也纳,定居美国。1946年和1951年先后退出歌剧和音乐会舞台,从事声乐教学和著述活动。

勒曼先后演唱过瓦格纳、理查·施特劳斯、莫扎特,普契尼、贝多芬等作曲家的数十部歌剧的主要角色。她扮演的最佳角色是《玫瑰骑士》中的元帅夫人。她那热情而激动人心的嗓音以及演唱风格,深得施特劳斯的赏识,经常邀请她担任他的歌剧首演的女主角,成为理查·施特劳斯歌剧的诠释者。施特劳斯曾专为她创作了《阿尔贝拉》,在施特劳斯复排《阿里阿德涅在纳克索斯岛上》和新剧《失去影子的女人》(1919)以及《插曲》(1924)上演时,都特约她担任女主角。她被誉为当代最杰出的抒情斯宾托女高音之一。她录有大量唱片。她的著作有《开始和发展》、《不只歌唱》,《5部歌剧和R.施特劳斯》等。1902年发表了《我的歌唱艺术》一书,对她的歌唱体会进行了详尽的总结,在声乐界具有广泛的影响。

编辑:郭成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智村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