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智村学校沿革

智村学校沿革

2021年10月07日 10:11:12 访问量:873


智村学校南临牧马,北靠忻台旅游线,西接忻府区,交通便利,地势优越,自古人杰地灵,底蕴深厚。学校前身为智村学堂,始建于1935年(民国24年),抗战时期,时任山西总督闫锡山曾派驻青云先生教学于此,1938年后遭到日军破坏。建国后的1956年,学校得以重新建立,曾一度在祠堂教学,后建瓦房上课,历经数次搬迁村里对教育历来重视,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便投资150万元,在村南部盖起了当时全县农村首屈一指的教学大楼。2011年5月,又想方设法,筹资450余万元,在村北建成了现在的新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54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70.2平方米,绿化用地4000平方米,运动场所7200平方米,现有综合楼、教学楼、实验楼各一幢,200米环形跑道一个。学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备齐全,功能完善,是一所师资雄厚、成绩优异、生源稳定的规模型农村学校。智村学校是一所村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教学班17个,在校中小学生520余人,在职教师59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8人,先后涌现出具有副高职称的名师8人。为全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为学校的优质发展创造了优越的办学条件。

在历任校长和几代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智村学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形成了良好的氛围,拥有了深厚的底蕴。特别是近年来,在县教育部门和中心校的坚强领导下,在支部村委的大力支持下,各位校长各显神通,真抓实干,使校园面貌显示出了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各项工作蒸蒸日上,中考成绩稳居全县甚至全市前茅,吸引了周边不少学生前来就读,打造了当地教育高地,创造了农村教育奇迹,被誉为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校和象牙塔。

学校坚持实施全面育人工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确立了“先成人,后成才”的育人理念积极开发校本资源创造育人特色,先后获得全国防震减灾示范校、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示范校、省级文明校等称号,连续多年被忻州市、定襄县评为中考先进单位、教学成绩显著单位、初中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中华魂读书活动先进单位,被忻州市实验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编辑:郭成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8年教师节先进学校代表发言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智村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