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定襄县智村学校实行教防同步,家校同堂

定襄县智村学校实行教防同步,家校同堂

2022年04月21日 16:07:48 访问量:519

定襄县智村学校网讯:近日,受韵达快递疫情影响,按照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智村学校有部分师生不能到校工作和学习。面对这种情况,智村学校及时启动预案,侯俊伟校长亲自指挥,全面部署,各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全力配合,全体教师克服困难,精诚团结,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无私奉献保证教学的动人诗篇。

学校首先及时调整代课情况,安排在校教师具体到人,保证正常的课堂教学。在校教师不辞劳苦,勇挑重担,热情不减,用双倍的付出,承担起了教学任务,体现了较强的大局意识和集体观念。

 

大疫当前不言退,恪尽职守显担当。智村学校积极启动网络教学工作,要求全体居家教师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与在家学生做好对接工作。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确保教学进度的正常进行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智村学校教师面对残酷的疫情,并没有惊慌失措,他们听从安排,秉持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教学。他们虽隔离在家,仍心系学生。三年级吉荣老师在家认真备课,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使得因疫情而分开的同学们,以新的方式齐聚课堂。课上吉老师绘声绘色地呈现知识要点,重点突出。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的氛围早已盖过教室的冷清,不禁让人感动。

各位老师们都是“身在家中心在校”,他们虽被迫居家,但心中却舍不下那群在家和在校渴望求知的孩子们。他们时不时地打电话寻问学校疫情管控负责人当前疫情状况,急盼何时归校。这种现象已成为智村学校防疫路上屡见不鲜的常态!

对于这些不能到校的师生,学校领导积极与县教育科技局、镇政府、镇卫生院上报和沟通,安排医护人员优先核酸。到校给九年级师生优先做核酸检测。为了能够早日归队,他们积极配合学校防疫部署,去各核酸点积极检测。赋红码黄码居家等待检测的老师们,更是害怕延误返校上课,自己托身边人帮忙购置抗原检测试剂盒,居家检测,为的就是肩上的那份责任。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不耽误给即将毕业的学生上课,九年级郑宇等教师自费在定襄做核酸检测,表现出了高度的无私敬业精神。智村学校所有老师这份对工作的热忱如一缕冲散迷雾的阳光,灿烂夺目!

待到阴霾尽散,笑看山花烂漫。智村学校师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定会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齐聚校园,共赏美景,共同奋斗!

编辑:郭成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智村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