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测试 > 心理测试5

心理测试5

2013年07月28日 08:10:45 来源:定襄县智村学校 访问量:800

心理测试5

假日,我和妻子去风景区游玩。天气预报说有雨,我们带了伞。那天果然下起了大雨。游人很多,有不少人没带伞,大雨瓢泼而下,他们立刻就被淋成了落汤鸡,一个个狼狈不堪。我和妻子安然无事,只是雨水打湿了一点裤腿,鞋子沾上了一点泥巴。 
那天妻子很快乐。 
过了一天,我们去另一个地方游玩。天气预报还是说有雨,我们照旧带了伞。可是那天却没有下雨,于是雨伞成了我们手中的累赘。看看别的游客没有带伞,两手空空十分轻松的样子,妻就开始后悔:不该带伞。 
这一天妻子不快乐。 
妻说:昨天大雨把别人淋成落汤鸡没把我淋着,所以我快乐。今天别人手里没有累赘,我有累赘所以我不快乐。” 
于是我又明白了:为什么昨天我们会为有了一辆自行车而快乐得睡不着觉,今天有了轿车却烦心得吃不下饭?不是因为自己走得比过去慢了,而是因为过去你骑车比别人走得快,今天你的捷达却赶不上别人的奔驰。我明白了很多很多,但有一条不明白:干吗老是把眼睛盯住别人?自己觉得快乐,这还不够吗?有什么理由要自寻烦恼,让自己的快乐在跟别人的比较中变成不快乐呢?
    (1)、这位妻子的情绪变化主要源于(  )。
    A、社会认知
    B、社会比较
    C、性别原因
    D、年龄原因
       答案:B

    (2)、根据这一案例,下面的结论哪种是不正确的?(  
    A、人的能力有大小,客观因素又很多,没必要总想着和别人争高低
    B、快乐与不快乐并不在于自己是不是过得好,而在于跟别人比较自己是不是过得好。
    C、人不能知足常乐,需要更多的东西来满足自己的欲望
    D、人有时应知足常乐,不要自寻烦恼
       答案:C

编辑:郭成宏
上一篇:心理测试6
下一篇:心理测试判断题
评论区
郭泽林(2013-8-9 5:40:29)

有什么理由要自寻烦恼,让自己的快乐在跟别人的比较中变成不快乐呢?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智村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