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教师 > 智村学校之老校长

智村学校之老校长

2018年05月04日 20:54:14 访问量:859

——愿那一抺花香,芬芳你所有的流年

百叶双桃晚更红,窥窗映竹见玲珑,阳光温存,春风和煦,春季已至,花开如期,校园中绿草青青,树木郁郁,欢声弥漫,新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明媚祥和的景象,这是老校长所坚持“学校无闲处,处处皆育人”实现的环境育人。

2009年夏天,由于楼房建筑结构不合理(砖、楼板结构),连降七天大雨后,楼顶已经出现大面积漏水,四楼教室横梁出现裂缝,墙体、楼道横梁多处出现裂缝,地基下沉,后经忻州市建设局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综合鉴定教学楼为D 级危房,且学校占地面积小,多年无操场,不符合中小学校舍安全标准,严重制约学校的发展,决定迁移新建学校。于是与时任村长郭俊成报请县校安办批准立项,并与设计研究院一道制定可行性研究报告,与研究所进行施工图纸的设计,后工程经公开招标,新建教学楼1栋,实验综合楼1栋,田径场1个,篮球场2个,以及校园道路场地的硬化、绿化工程,土石方工程,室外水电工程,围墙、厕所、门卫、食堂、器材室、大门、锅炉房等配套设施,总投资450余万元。新建校项目质量之优,建设之快,环境之美,配套之全,是当地建校史上前所未有的。使智村的学生彻底告别危房,让家长放心,给老师、学生创造了安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能满足全村800多儿童、学生就读,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老校长为智村人民功不可没。

老校长是一位豁达大度、幽默、爱劳动的乐观者,绿化美化事必躬亲,每年春天老校长带领教师铁镐、铁锹,一步步完成定位、画圈、挖坑、栽苗、回填、松土、培土、浇水等程序,杏树、李子树、海棠树、柳树、龙桑树、秀才树昂然翘首,栽种的是树苗,孕育的是生命,激发的是热情,承载的是梦想,印证的是责任,“学校无闲处,处处教育人”在着如诗般的环境中,每一位同学都受到熏陶,鼓励、激励、鞭策他们不负韶华、不畏艰难、克服困境、砥砺奋进。来智村学校六年来,学校一直保持全县中考前五名的好成绩,并连续几年荣获“教育功臣”称号。更涌现出一批像郭利峰、王翠芳、郭晓荣、郭燕燕、郭丽霞、郭变香等在全县都有名的好教师。老校长是孝子,父亲瘫痪在床,大事小情都要与这个二儿子商量,每天都要亲自为父亲准备三餐可口的饭菜。老校长是位好父亲,儿女都已从学校毕业并找到了工作。老校长是位好领导,好多学校都想要的教师,他们都坚持说不想去,与其说对学校有感情,还不如说对校长有感情。一辆自行车闯天涯,单骑往返于智村与西营之间,六年来从未间断,一走就是43800公里,绕地球一圈。如今老校长就任中心校督学,依然关心和支持着教育事业。

扎根故土40载,矢志不渝,倾情奉献。从西营学校,到兰台学校,到智村学校。他,用心丈量艰辛,用爱助力前行。接重任新建智村学校,绿化美化,用心筑造,教育功臣。六载风雨兼程,夙心夜寐,俯首躬行,以情感人,育人无痕,口碑广传。张茂云,智村学校之功臣,师生心中的好校长。

1

 

编辑:郭成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智村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