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测试 > 心理测试题:你的抱负水平有多大?

心理测试题:你的抱负水平有多大?

2013年04月29日 06:27:28 来源:定襄县智村学校 访问量:501

心理测试题:你的抱负水平有多大?

下列10个题目中,每题都有5个选择答案。根据你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个最适合你的答案,添到括弧中。

  1、做一件事情,当结果与你的估计相符时,你就感到很满意;否则,即使别人说你成功了,你也会感到不满意。( )

  A、完全不同意

  C、拿不准

  B、比较不同意

  D、比较同意

  E、完全同意

  2、通常,你对所做的事,要求达到的标准往往要高于一般人。( )

  A、完全不同意

  B、比较不同意

  C、拿不准

  D、比较同意

  E、完全同意

  3、对感兴趣的事,你都能尽力而为;对不感兴趣的事,干好干坏无所谓。( )

  A、完全不同意

  B、比较不同意

  C、拿不准

  D、比较同意

  E、完全同意

  4、你觉得,做出成就是人生最重要的、最幸福的事,即使苦些也值得。( )

  A、完全不同意

  B、比较不同意

  C、拿不准

  D、比较同意

  E、完全同意

  5、每做一事,你通常都从工作方法上入手。( )

  A、完全不这样

  B、比较不这样

  C、拿不准

  D、比较这样

  E、完全这样

  6、你经常成功,失败很少,即使失败了,也会在别的方面寻求弥补。( )

  A、完全不同意

  B、比较不同意

  C、拿不准

  D、比较同意

  E、完全同意

  7、好胜心强,从不服输。( )

  A、完全不同意

  B、比较不同意

  C、拿不准

  D、比较同意

  E、完全同意

  8、如果有几件事,重要程度相同,难易不等,你会选:( )

  A、最容易的

  B、比较容易的

  C、中等难度的

  D、比较难的

  E、最难的

  9、如果人们做某种事,预先有标准的话,你会选:( )

  A、最低标准

  B、较低标准

  C、标准适中

  D、较高标准

  E、最高标准

  10.如果用ABCDE表示干一番事业的愿望程度,你会选择:()

  A、根本不想

  B、不太想

  C、愿望适中

  D、较想

  E、非常想

  答案解析:

  每题选A1分,选B2分,选C3分,选D4分,选E5分。各题得分相加,统计总分。

  1. 最后得分10-25分:说明你的事业心不强,抱负水平较低,不喜欢争强好胜,只求过一种安稳的日子。你对工作的标准提得过低,这样不利于你能力的充分发挥和提高。你应该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2. 最后得分26-39分:说明你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能力,抱负水平适中,能妥善处理好自己的能力和任务水平之间的关系,失败了也能正确对待。你身心健康,但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3. 最后得分40-50分:说明你的事业心很强,抱负水平很高,办事追求成功完美,不喜欢半途而废。如果一件事没办好或失败了,你会感到非常不满意。你经常生活在一种紧张、焦虑的氛围中。你也应该为自己创造一种轻松愉快的气氛来调剂身心,使工作完成得更为出色。

  北京宏威首席职业顾问郭策先生友情提示:在如何形成适度的抱负水平上,我们应该遵循以下三个原则,即价值原则、可行原则和超限原则。

  1. 价值原则:是指人们所确定的目标应当具有一定的价值,而衡量价值的标准是社会和人类利益。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独立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我们是生活于并且紧密依赖于社会的,社会性都是我们每个人的本质。

  任何时候,对任何人,我们都必须以社会和人类利益为衡量目标的标准,符合社会利益的目标就是高尚的,反之就是低下的。像葛朗台,一生嗜钱如命,他的生活对他个人来说是愉快而充实的,但对于整个社会和人类来说,这个生命却是卑俗低下、毫无价值的。

  2. 可行原则:是指人的抱负理想应符合主客观条件。有些人看问题常常失之片面,在目标选择过程中,容易好高骛远,而不注意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寻找是否有切实可行的路可以走,往往使时间和生命在好大喜功中悄然流逝,自己也感觉备受打击。

  3. 超限原则:是指在可行的前提下,目标应该高一些。古话说:取法乎上,仅得为中;取法乎中,仅得为下。就是说,要想得就得把目标定在处;若想得,就必须将目标定在上上处。因为理想与现实总是有一定的距离,只有在可行性下的超限目标指引下,人的生活和精神才能达到一定程度的紧张,人才会变得更积极、更富生命的张力!

编辑:郭成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智村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