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测试 > 心理测试12

心理测试12

2013年08月05日 17:22:18 来源:定襄县智村学校 访问量:1637

心理测试12

挪威人喜欢吃沙丁鱼,尤其是活鱼。市场上活沙丁鱼的价格要比死鱼高许多。所以渔民总是千方百计地想法让沙丁鱼活着回到渔港。可是虽然经过种种努力,绝大部分沙丁鱼还是在中途因窒息而死亡。但却有一条渔船总能让大部分沙丁鱼活着回到渔港。船长严格保守着秘密。直到船长去世,谜底才揭开。原来是船长在装满沙丁鱼的鱼槽里放进了一条以鱼为主要食物的鲶鱼。鲶鱼进入鱼槽后,由于环境陌生,便四处游动。沙丁鱼见了鲶鱼十分紧张,左冲右突,四处躲避,加速游动。这样一来,一条条沙丁鱼欢蹦乱跳地回到了渔港。原来鲶鱼进入鱼槽,使沙丁鱼感到威胁而紧张起来,加速游动,于是沙丁鱼便活着到了港口。

    (1)、上面的案例说明的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心理学效应,它是()。

    A、皮格马利翁效应    B、海潮效应    C、鲶鱼效应    D、沙丁鱼效应

    (2)、这个案例给我们的启示下面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D  )。

    A、对于“沙丁鱼”来说,在于缺乏忧患意识。如果他们不想窒息而亡,就应该也必须活跃起来,自加压力,积极寻找新的出路。

    B、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顺境,就缺乏动力与新鲜感,容易产生惰性

    C、当压力存在时,为了更好地生存与发展下去,惧者必须必然会比其他人更努力

    D、为了保持身心健康,应该时时刻刻让自己处于紧张与压力之中

编辑:郭成宏
上一篇:心理测试13
下一篇:心理测试11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智村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