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随笔 > 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不能决定未来,找准孩子核心优势才能赢得未来

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不能决定未来,找准孩子核心优势才能赢得未来

2022年07月29日 16:44:17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60
高考志愿填报很重要,但是90%的家长忽略了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三句话帮你找到孩子的“核心优势”:干的漂亮,不止一次、不觉得累。
比方说孩子每一次考试成绩都很好,学习从来不需要家长提醒、催促、强迫,从来不觉得学习很苦很累,特别享受学习过程。学习就是这个孩子的核心优势,这类型孩子特别适合考研考博考编制。
再比如,孩子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主动性差,经常需要父母催促提醒监控,但孩子特别喜欢组织参加各种活动,特别喜欢与人交往,父母就不要奢望这类型孩子考研考博考编制,因为孩子的核心优势是“社交”,适合从事体制外与人打交道的工作,酒店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等这些专业更适合孩子。
高考志愿填报真的很重要,这一点家长都知道。但是父母极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不去分析孩子的核心优势、代替孩子做选择,结果就是“轻者孩子痛苦四年,重者孩子后悔一辈子”。
父母一定要成为孩子的“助推器”,而不要成为孩子的“天花板”,讲清楚各种选择的利弊,把选择权交给孩子,这才是父母应该做的……
原文信息:
编辑:郭成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智村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