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测试 > 心理测试2

心理测试2

2013年07月28日 08:05:34 来源:定襄县智村学校 访问量:456

 

心理测试2

盛夏酷暑,几只口干舌燥的狐狸来到一片葡萄园。一串串又大又紫、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众狐狸馋涎欲滴,急不可耐地急相跃起。无奈葡萄架太高,哥儿几个使尽浑身解数,葡萄依然可望不可及。 
第一只狐狸跳了几下摘不到,从附近找来一个梯子,爬上去满载而归。 
第二只狐狸跳了多次仍吃不到,找遍四周,没有任何工具可以利用,笑了笑说:这里的葡萄一定特别酸!于是,心安理得地走了。 
第三只狐狸高喊着下定决心,不怕万难,吃不到葡萄死不瞑目的口号,一次又一次跳个没完,最后累死在葡萄架下。 
第四只狐狸因为吃不到葡萄整天闷闷不乐,抑郁成疾,不治而亡。 
第五只狐狸想:连个葡萄都吃不到,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呀!于是找个树藤上吊了。 
第六只狐狸吃不到葡萄便破口大骂,被路人一棒子了却性命。 
第七只狐狸抱着我得不到的东西也决不让别人得到的阴暗心理,一把火把葡萄园烧了,遭到其他狐狸的共同围剿。 
第八只狐狸想从第一只狐狸那里偷、骗、抢些葡萄,也受到了严厉惩罚。 
第九只狐狸因为吃不到葡萄气极发疯,蓬头垢面,口中念念有词: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另有几只狐狸来到一个更高的葡萄架下,经过友好协商,利用叠罗汉的方法,成果共享, 皆大欢喜!
    (1)、第二只狐狸使用的是哪一种心理防御机制?(  
    A、合理化
    B、投射
    C、退行
    D、幻想
      答案:A
    (2)、关于心理防御机制,说法不正确的是?(    
    A、心理防御机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个体的压力,有利于保持心理平衡
    B、心理防御机制全都是起消极作用的
    C、经常地使用消极的心理防御机制,可以使个体形成自卑、退缩的性格
    D、未雨绸缪是一种积极的心理防御
       答案:B

    (3)、从应对挫折的角度来讲,这些狐狸表现出的应对方法不包括(    
    A、冷漠
    B、敌对
    C、自责
    D、偏执
      答案:B

编辑:郭成宏
上一篇:心理测试3
下一篇:心理测试1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智村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