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教师 > 智村学校之二校长

智村学校之二校长

2018年05月30日 19:02:04 访问量:470

——生活中的好男儿,平凡中的真英雄

往昔的回忆使我们激动,我们重新踏上旧日的路,一切过去日子的感情。又逐渐活在我们的心里;使我们在次心紧的是。曾经熟悉的震颤;为了回忆中的欣然,真想吐出一声惊叹……——题记

二校长不是副校长,是智村学校老校长张茂云的前任校长,其名由来,一是兄弟排行第二,二是性挌直爽,对于事物不做利益计较,只做是非判断,对认准之事,不抛弃不放弃,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爬墙头,不惹事但不怕事,有一股二杆子劲,所以称为二校长。

智村学校为九年制双轨学校,旧学校位居村中偏南,校门外有村卫生所,村供销合作社,村电管站,村中小饭馆,学校厕所也就成为公共厕所,人员进出十分随便,社会环境复杂校西校北为村民宅基住所,校东校南为村中主干道,教学楼位居校南,上时不时有车辆通过,噪杂之音常年不断。由于教学楼位置特殊,社会闲散人员对学校教学楼扔石子后便于逃窜,因此打玻璃现象时有发生,二校长就任后,及时与村委取得联系,并且亲自晚上护校,一段时间后,再无此类事件发生。旧教学楼设计为南北双片楼,一到冬天南北教室温度相差10度左右,且采暖设备为铸铁暖气片,那时村中常常停电,小停电还好说,一到停一天左右的,北面教室暖气片就有冻裂的危险,因此一到停电,二校长便彻夜难眠,早早来到学校,一旦发现冻裂漏水,便亲自带队组织维修,确保学生上课不受影响。在不大的教学楼中既有幼儿园小朋友,又有中小学学生大概有830到850的学生从同一楼门口进出,每次上下课都要到楼门口检点,慢点慢点不要着急。

一次,学生王某与刘某发生口角,后矛盾升级,开始动手,王菜一时情急,随手拣了一根带尖木条乱扎,一不小心刘某被扎中,鲜血直流,情况十分危急,校长一边联系家长,一边联系120,恰逢120有事外出,就路边拦一辆面包车,叫上几位老师一道护送,在车上与地区急诊科取得联系,并要求医院及时安排手术,到医院后由于救治及时,学生病情得到控制,为此在当年教育局总结会上提到改事件时得到“处置及时,有惊无险”的评论。现任赵家营学校校长赵俊,当年任智村学校教导主任,在与学生做政教工作时,难免发生磕磕碰碰,一次在快下自学时,校外人员刘某要强行进校,赵俊老师正在门卫室准备学生下学情况检查,便推了刘某一把说,等会再进,却不想这一推推出马蜂窝,硬说赵俊打了人,召集本家兄弟六七人,准备对赵俊大打出手,二校长听说后,马上站在六七人面前,大喊一声有事冲我来,刘某等六七人自知理亏,再加上后来本村老师的劝说,便各自散去。

二校长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一位老师不带同一年级课程,能上能下,可文可理,制度面前没有人情,适者上,不适者下,在任期间工作能力出色,中考一路飙升,教学成绩稳步提高严挌之余不泛柔情,三八妇女节女教师礼物,闲余之后与男老师们煮酒论英雄。当时经费困难,硬化标准篮球场一个,并在校园内植树种花,使不大的校充满生机,欣欣向荣

几年后听说二校长在一天早晨上班途中,路过实验二小,正赶上学生上学高峰,送孩子的家长和学生来来往往突然,不知从哪儿蹿出一条又粗又壮的藏獒,疯狂追赶着年幼的孩子们,眼看有一个学生被藏獒扑倒了,周围惊呼一片,大家唯恐避之不及。见此情景,二校长赤手空拳,就大声吆喝着,扑过去小孩。藏獒见冲过去,丢下那个小孩儿,掉转头来咬搏斗中藏獒紧紧咬住二校长手臂,二校长用另一只手奋力与藏獒撕扯着,手上鲜血直流围观的人群见状,纷纷上前帮,在大家的通力协助下,二校长藏獒嘴里挣出左臂。学生得救了,二校长却被送到医院缝了七八针,并注射了狂犬疫苗。这让我们相处过的教师不感意外,只是碰巧赶上了,如果碰上其它事情也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的。

在大家的记忆中,二校长与妻子从来没有脸红过,因为他对家有深刻理解,他常说“我从来不帮老婆打扫卫生,因为我也住在这里,我本来就应该打扫。我从来不帮老婆做饭,因为我也要吃,所以就应该自己动手。我从来不帮老婆洗碗,因为我也用了那些碗,所以我有洗碗的义务。我从来不帮老婆照顾孩子,我本来就是孩子的父亲,所以我就应该照顾孩子。在二校长的熏陶之下,儿子懂事成熟,在单位深得同事领导信任器重,女儿乖巧可爱,在学校赢得同学老师赞赏喜爱

郭连旺,一个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勇立潮头履行广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以无惧无悔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为中国梦而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

编辑:郭成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智村学校之女校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智村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