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蝉鸣与鸡叫

蝉鸣与鸡叫

2014年05月11日 06:55:20 访问量:298

  《太平御览》中有这样一则故事:

  有一次,墨子讲学,学生子禽问:“多说话是一件好事吗?”墨子回答说:“你听青蛙蝉蝇日夜鸣叫,以致于口干舌燥,但没有人停下来听。可一只公鸡只需在天亮时长鸣一声,就会惊动天下梦中人。所以说人言贵在言时、言意,贵在实用。喋喋不休的空谈何益之有?”

  意林小语:

  关键时说出要害的话,才是最有分量的。

编辑:郭成宏
上一篇:芬克斯酒吧
下一篇:闭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智村学校 特此声明。